close

 王者之劍3D   Conan the Barbarian /

我恨、我愛、我殺戮,所以此生已經沒有遺憾!

    
  話說本片似乎在台灣並沒有造成特別的轟動,可能鋒芒都被國片蓋過,畢竟同檔期的國片威力似乎都還蠻強的,稍微看過本片介紹似乎是經典作品重拍,又是帶點奇幻色彩所以讓我燃起想看的欲望(今年奇幻類的作品還真少)
  本片翻拍自1982年阿諾史瓦辛格的成名代表作【王者之劍】Conan the Barbarian一舉成為好萊塢影史上的奇幻動作片經典後,相隔近30年,這部根據勞勃 E.霍華德經典小說角色改編的作品,而且又以3D形式呈現,讓我不禁心動啦!

(野蠻人?王者?傻傻分不清楚)

  不過嚴格來說本片的中文片名去的真的很不好,英文字面Conan the Barbarian原意應該是「野蠻人柯南」,台灣翻成「王者之劍」不免會讓人和王位爭奪有多做聯想,劇中雖然有劍,不過和王者是一點關係也沒有!

(真是香汗淋漓阿...)

  這片被列為限制級,片中殺戮場景當然不在話下,可能是翻拍的緣故,為了不和舊作出路太大,劇情上也算頗為單純,主角「柯南」一族被反派角色「卡拉辛」無情屠殺,「柯南」最後沒有死長大後展開復仇之路!

(真相永遠只有一個...)

  也因為劇情的單純,所以在我看來格外的沒有壓力,但也覺得頗為可惜,沒有多添加太多新的元素在其中,在現今觀眾胃口被養大的時代,應該很多人會看不慣,我個人蠻喜歡劇中「柯南」的一句台詞「我恨、我愛、我殺戮,所以此生已經沒有遺憾」,一句話就貫穿了整部電影!

(也許該找我去演X戰警...)

  至於本片強調用3D拍攝,說實在3D效果可以說是可有可無,只有用到動畫的地方有感覺,其他部份可以說是無感阿,只能說有點可惜了,不過本片的爽度和流暢度實在是沒話說,不過劇情上可能就算一般了,不過還是值得一看啦,比較一下到底是舊版「阿諾史瓦辛格」的扮相好,還是新版的「傑森摩莫亞」比較Man?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憶風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