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【吸血鬼就在隔壁】還能說遠親不如近鄰嗎?

    「吸血鬼就在隔壁」完全是破題法,簡明扼要的電影名稱已經把整部片的主軸寫出來,本片翻拍自80年代經典恐怖片「吸血鬼住在隔壁」,進來好萊塢應該是有掀起經典翻拍的風潮,不論是「猩球崛起」、「王者之劍」、「別怕黑」一直到本片都算是經典重拍,經典重拍/翻拍的好處就是劇情架構上已經有一定的基礎,基本上都不會太難看,畢竟是經典!

(現在買三送一,我們在揪團要不要一起?)
  本片的男主角,基本上就是一個青春期學生,有了一個單身辣媽和交了一個辣妹男友,一天搬來了一位鄰居,社區&學校有人相繼失蹤,昔日死黨發現事有蹊翹,進而轉求助他,讓他捲入了一個他完全不想承認的事實。

 (你想知道答案嗎,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...)

  故事算是非常老派,但也因為如此,有別於近年電影流行的趨勢,故事上非常的單純,但也因為單純讓故事上更為流暢且爽快,完全不拖泥帶水,也不考驗觀眾的理解和分析能力,也讓我異常的喜歡。

(對不起,這次我想~趁 人 之 危)
  另一位主要的角色,也是本片最大咖的「柯林法洛」,也許是前陣子看了「老闆不是人」的關係,各人是覺得他異常的帥而且性格,劇中的他比起「老闆不是人」中的扮相,在本片中更加不是人(實在是太帥了),然而本片不搞暮光那套,所以看起來的感覺非常的不一樣!
(我又不喜歡比嘴巴小的男生~)
  前面有提到,由於本片的老派風格,所以很多大家熟知的吸血鬼淺規則在本片都會看的到,因此相信很多人看了應該會蠻有感覺的,相較於「暮光之城」創造出來的新規則,我個人更喜歡的這種方式,不過應該還是見仁見智啦

(Magic~)
  順帶一提,本次我看的是3D版本,其中景深的部分非常的有層次,不時的有一些要衝破螢幕的特映,尤其是火焰的部分,真的是很有感覺,在現在假3D盛行的年代,本片值得嘉許,荷包如果允許3D版本是個不錯的選擇!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憶風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