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 五月天追夢3DNA/Mayday 3DNA

 


  IPEEN網半夜突然放上來的,害我嚇個措手不及,當機立斷的就把它標下來了,不點麻煩除了Ibon印票外,星期一還要到IPEEN去領,不過看到這麼大一張還附一個銀色專門信封,頓時還覺得蠻值得的!


  
  說真的我還沒去現場看過五月天的演唱會,只有在各大跨年場合看過現場,只要五月天出場,整個現場的氣氛都會很High,這次電影海報和介紹又主打-零距離[超夢幻搖滾區]第一排的口號,相當然而我也想跟隨Fans進場朝聖一下XD
  
  這次的經驗比較特別,因為一直聽說演唱會常常會排很多人,單然不免會擔心一下,所以提早5:00就到西門大國賓去劃位,果然不出所料5:00到現場已經有超多人在排隊等候了,前面靠近售票窗口的更是一群鋪了報紙直接坐在地板上,對於常看電影的我這還真是頭一遭,可見五月天的魅力有多大!

     由於之前有得知訊息,今天西門町各大戲院都同步開賣五月天3DNA首映,在電影街這邊還有舞台和星光大道,既然人都來了當然也跟著去朝聖一下,果然電影街前交通管制,一整個擠得水泄不通,現場還有五台開唱,頓時感覺來到跨年現場,去的時候剛好碰到MP魔幻力量在開唱,附近整個陷入瘋狂!

    好不容易跟著人群繞到日新威秀的那側,日新威秀現場也在開放首映會劃位,排隊人龍可以說比西門大國賓還多,一整個排到防火巷去+上現場活動人潮,一整個超級混亂,慶幸IPEEN提供的是西門大國賓~><

(博派還是狂派?)

  電影開場就以五月天演唱會實況,相信歌迷一定會超愛的,其實自己從高中時代就蠻喜歡聽五月天的歌,只是還不到瘋狂的程度,所以對於開場的演唱會是哪一場並沒有太大的概念,不過看的出來演唱會的舞台非常華麗&震撼,以演唱會作為開場對五月天迷來說應該是最棒的開始!

(摻在一起做灑尿牛丸~笨蛋)

  演唱會開頭結束後,進入了故事的主軸,整部電影分成了三個小故事,每個故事都環繞在五月天3DNA巡迴演唱會-上海站,三個故事地點分別選在:香港、台北、上海,簡單來說表達出了五月天的魅力不只侷限於台灣!

 (我吃了以後頭腦就靈光了很多,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)

   五月天也在三個小故事裡各有客串演出,也算是給歌迷們一個小小的surprise,劇中場景、廣播、電視新聞處處可見五月天的影子,相信如果是五月天的Fans一定會注意到!

(也許下次該請彭于晏來演)
  不過說真的,這部電影本質上還是演唱會電影版,故事只能算是附加,嚴格來說五月天在三個小故事中戲份真的很少,但每個故事結束後都採用了大量的演唱會片段,搭配著歌曲旋律+上3D特效,不時會看見羽毛+隕石飛來飛去,也算是不錯的體驗!

(哈哈~老公你最好小心點)
  以我這種非Fans的角度來看,個人是認為如果能加重電影的故事性,應該是會不錯看,但說真的故事性實在太低了,如果能把故事的份量在加重些會更好,不過對於Fans來說應該也不會計較太多,畢竟就單以五月天演唱會的部份來說算是誠意十足了!

(糟糕...忘詞了!)
  總結來說,如果你是五月天的Fans那你一定要進場支持,因為保證你會聽五月天的歌聽到翻掉,因為演唱會的比重相當的重,如果你和我一樣對五月天不排斥那就稍微考慮一下,以電影的角度來說我不能給予高度的評價,如果你只是想看部「電影」的那建議就別入場了!


電影後記
  附帶提一下,我這場電影結束後,導演和五月天有直接到現場和大家互動,頓時大家都起來尖叫,我只能說五月天不虧是華人第一天團,帶動氣氛的功力也是一流,主唱阿信還要大家舉起3D眼鏡搖擺,當場就唱了一段「OA~OA」,週遭的粉絲也都跟著「OA~OA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憶風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