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劫/Mother's Day-

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性,連搶匪也不例外!?

母1.jpg

  深深的感覺的第一次中文片名取的比原本片名好,英文原片名『Mother's Day』讓人會錯意是部和母親節相關的溫馨電影,但實則不然,反觀中文片名『母親劫』可就顯的既貼切又應景(一語雙關),不得不給取中文片名的「甲上娛樂」一個"讚",取的真好而且本片還趕在母親節檔期上映,勢必會造成另類的話題和媒體的宣傳!

              

  本片主打著由《奪魂鋸2、3、4》導演『達倫鮑斯曼』操刀,再度挑戰人性和虐殺的極限,雖然奪魂鋸系列從第3集以後就整個走樣了,但依舊每集都很賣座,堪稱當代最長壽的恐怖電影,也因此本片導演頂著這個光環接拍了本片,就連片商也主打著虐殺主題式的網頁來做宣傳,但看完後其實蠻多片段都有經過處理,並沒有太刻意的賣弄血腥,倒是整個故事架構和題材呈現是蠻有趣的!

母4.jpg    

(其實我看完整片我還是不知道媽媽叫什麼名字...)

  整片有一個中心思想,就是強調「媽媽告訴你」,無疑的媽媽就是整片的主軸,不只被害人被訓的服服貼貼的,連搶匪們都對媽媽唯命是從,堪稱整片最偉大的人物(是不是該推薦全天下做媽媽的都該來看一下) ,也許這也是本片編劇所想呈現出來的效果,我敢保證如果每個母親能像本片的媽媽一樣,大概也不會有所謂的不孝子女,片中也安排了許多惡趣味會讓人莞爾一笑,至少讓人在神經緊繃之餘得到放鬆! 

 母12.jpg  

(搶匪三兄弟中的小弟~生命力超強)

  既然強調是奪魂鋸系列大導演,片中當然也不乏一些考驗人性的橋段,不過說真的這些橋段安排的都不如奪魂鋸系列來的讓人深刻,甚至讓人覺得有些雞肋,感覺很像是為了安排而安排(導演:為了不汙辱奪魂鋸的名聲!?),所以不免讓人懷疑導演是不是刻意,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!

母7.jpg  

(一切都是為了媽媽!!??)

  最後本片還是脫離不了B級恐怖片法則,結局呢?我也不想多說,想得知詳情請進戲院吧,本片算是還不錯的B級片啦,整體劇情安排上都算合理,如果要給本片一句評語那就是:「中規中矩的B級恐怖片。」,推薦給喜歡看類似影片的觀眾群!

母6.jpg  

(就跟你們說要聽話了,小獅子我沒收啦)

 

最後來個大放送,來看看本片的中文主題曲MV,先祝大家『母親劫』快樂(口誤...),是『母親節快樂』~大家都要聽話喔!!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憶風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