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陰地/Ladda Land - 這次要帶你去最恐怖的鬼地方!
 
  「陰地」,個人期待這片已經期待很久了,一方面是前陣子新聞給他大力報導,和暑期強檔之一的「超級8」併列同則新聞,也因為這麼特殊的片名,吸引了我的目光,再者電影公司強調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故事,又打上大破泰國鬼片影史紀錄,讓我更確信想要進戲院看這片的心!!

  

  運氣不錯的我搶到了這次的口碑卷,抱持著一種忐忑不安的心要進去大直美麗參加這次特映啦,算算自己也好久沒進戲院看這種「鬼片」啦,泰國鬼片又是出名的恐怖,心中當然會有些小小的不安但又帶些興奮!

 

 (拿了好幾本,剛好可以拿到店裡給客人翻閱) 
  順便提一下,這次試映會的小插曲,Taipei Walker竟然有擺攤,而且說只要拿試映會的票根就可以領雜誌,工作人員就順手賽了好幾本Taipei Walker給我,雖然是過期的,但不知道為啥心情其實還蠻爽的@@~(這就是所謂的Free的快感嗎?)

  (原版的泰國宣傳海報,左邊為主角一家人)
  這次的電影放映時間拖了很久才開始,PM19:00的電影拖到了PM19:20才放映,而且放映時毫無預警的開始,把所有再做的觀眾都嚇了一大跳(連我也不例外),而且還放了將近10分鍾完全不相干的電影(以我猜測應該是同家片商的「絕對舞力」吧...),才緊急卡片,一直到了PM19:30才正片開始!

  (我頭期款都還沒付清就被查封><)
  故事一開頭是非常溫馨的,不論在配樂和場景上完全會讓人卸下心防,看著父親愉快的佈置著新家,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神情愉悅的搭車,一整個覺得就是超溫馨的感覺,不同於目前流行的開頭方式(現在都很流行開頭就來個震撼教育),整個片的劇情都環繞著主角全家即將搬入的社區「拉達村」

  (我的阿娜達怎麼還沒回來~~)
  隨著劇情的安排,「拉達村」第一件命案被發現,開始慢慢有劇情的導入「鬼片」的主軸,整片最讓人驚艷的地方就是音效的部份,整場我被音效嚇到的次數光用我10隻手指頭是數不出來的,就知道這片音效部分有多吃重 !
(後面的那位大嬸,腳沒洗不可以進來喔)
  說實在「陰地」說恐怖嗎?個人真的覺得還好,不過劇情的完整性算是鬼片中少有的,而且整片有強烈的傳達一個寓意,那就是「家庭信任」的重要,沒有刻意的賣弄特效和道具,但卻又能給人恐懼的感覺,有時候甚至我還覺得「人」比「鬼」更會令人害怕!

(長的一點都不像泰國人的姊姊)
  導演在本片中很喜歡賣弄喜感,所以在戲院當中不乏歡笑聲,不過個人認為拿捏的尺度很好,不會讓觀眾過於沉重,但又不會太超過,有讓我想起一部經典的泰國鬼片「609猛鬼套房」,不過609是有點太超過了啦,但也是經典!
  (靠~我的輪椅出車禍啦!)
  整片裡面沒有太多的噁心特效和鏡頭,但卻又能讓人受到驚嚇,我想這才是最高境界啊,整片不會悶又有劇情,而且片中的寓意個人也蠻喜歡的淺白易懂,只能說心裡層面抓的很好,能打破泰國鬼片影史紀錄當之無愧啊!

(YA~上電視啦!)
  由於本片強調真人真事,特別從網路上找了一張「拉達村」的照片,仔細看完村名似乎就是本片的泰國片名,真是感覺背脊涼颼颼的~~~><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憶風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